shanny92

一个人的安全

成长

嗨,好久不见。
是的,的确是好久不见 。
这么久的不好。而我,还是在不紧不慢地生活,温暖的阳光总是很好的诠释这样的一切,万事满有困乏,人不能说尽。眼看,看不饱;耳听,听不足。已有的事,后必再有;已行的事,后必再有;已行的事,后必再行。日光之下,并无新事。岂有一件事情人能指着说,这是新的。哪知,在我们以前的时代,早已有了。已过的世代,无人记念;将来的时代,后来的人也不记念。我们现在所受的困顿,只怕是寻常的苦,所受的希望,恐怕只是最寻常的幸福。俗套的说一句,谢谢缘分让我和你相遇,你的心境和我是如此般的相同,你做过的事情,我只是没能有那样的勇气,一种我想到我死也还是未能有所突破而去拥有的勇气。我们都在期待遇到世界上那个鲜艳丰盛的另一个我们,而我们自己选择的确是最简简单单的平凡,不想去打扰任何一个群体,破坏任何一种氛围,我们小心翼翼地经营着属于他人、属于我们自己的安全地带,我们是最卑微的幻想者,无法不去想却百般地奈何不了自己,我们像是基督徒,在深夜用带刺的鞭,扯打着自己,咬着牙,看着刺伤带血的皮肉,听着自己慢慢平稳的心跳,我们却是如释重负,说不出的一种畅快,微微地笑,那是欣慰。罪恶终于得到了饶恕。贪念也终于止步于此。还好有你在,让这些感觉跳出我的魂魄。你们看到这是否会唏嘘这种夸张不实,我不想解释什么,更不会说什么这些只是我的瞎编,上述所有,都真实存在。 我和她一样,选择了世界的一个角落,在偶尔的时候,找个发泄口细细数身上的伤口,用一种不为人知的方式慢慢把它们缝合,第二天,我依旧是那个普通的自己,如初生一般。
我好怕越是真实地看到自己,我越是不知道如何把控自己,我怕有一天我会成为你所说的你所向往的另一个我们,庆幸的是,我还没有感受到过那样的勇气,哪怕是一瞬间。 亲爱的,不要去想象我所说的另外一种人,她不是你想的那样,她的样子,只有我和她知道。她向我描述过,我想象过,真好,那是天作的巧合。
这段时间特别想你,只是因为我好像连你的影子都看不到了,害怕,孤单,没人懂我,就是如此。越来越笨拙,越来越不知道怎样笑才是最美的。你知道吗?我好像变了,以前我信誓旦旦地拍拍胸脯说,知道世故却不世故是最好的成熟,而现在呢,我深刻地感觉到风气入骨,虽未深,感觉已在,他们的举动让我明白有些事情是那么必要,一些明显的骄傲是别人追随你的前提,谦虚在这个时代不是主流,一些高风亮节的人他们永远生活在底层,被人嗤之以鼻,不能翻身,也许会有小部分善良的人们认可他们可贵的品质,可是要知道,在他们心里也不曾有过向他们靠拢的想法,“忠厚”被时代定义为贬义词,不要试图来说服我,那只会让我认为你真虚伪,呵呵。知道现在流行一句什么话么?只有你足够优秀,才会有更多的朋友。那什么是优秀?多多少少你们都会有体会。
亲爱的,我好像真的要长大了,到这个暑假呢,我就要开始工作了耶,好不可思议,我觉得我才刚入学,刚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,现在我就要离开了,好不容易让大家认可了我,我就要拍屁股走人了,我实在是还没有享受够啊,跑步大业才刚刚开始,心灵鸡汤也才刚刚下锅,我突然想黏住这个城乡结合部了,一出门就能买到各种物美价廉的东西,淘宝都比不上,懂吗?家里人呢真是比我都急,就像那晚爸爸叫我这个没有驾照的人把车开回家,我就再次深刻地体会到了他们的教育方式,他们总是在我还未成熟的时候,逼着我长大,告诉我,你应该怎样怎样了而不该怎样怎样,而事实上他们从未考虑过我有没有准备好,我不想说他们自私,换个角度,也许是我自己把太多的责任往我自己肩上扛,在开玩笑的时候我反倒自然地把自己的心里话向爸爸说出来,爸爸总是笑笑,对我的付出他觉得这是世上最搞笑的事情,甚至会觉得我这个玩笑开大了,他们就是那么矛盾的人,既希望我能快点长大成人又从来不曾肯定我的成长。不过呢,该来的总会来的,我不知道接下来我是否能有所作为,我只不希望自己像现在这样碌碌无为,不希望自己的努力在他们看来不值一提。我需要时间,静下来好好想想,自己未来的方向,或许我应该多为自己想一点,放开了的玩,然后全心的工作。有时候叛逆也是必要的吧?啊哈?做到这个我想,我有必要向各位看官多借几个胆子才行,哈哈。

评论